吃一口饭

产能非常低

【言洛】我对你的一点小心思

天依视角,私设 爱藏心口言×粘人精洛

人物属于她们自己,ooc属于我

可以的话一个红心或者一个评论都是鼓励,谢谢

有时间的话,会考虑言和视角,不过可能要在高考后,有点忙。

最后,艺术源自于生活



我和阿绫走进小店里,言和和星尘正在一张四人桌的桌子上坐着。我看着阿绫向她们摇了摇手,拉着我向她们走去。


我不敢看言和,我和她闹掰了。


言和性格如同她人一般,很温和。说是闹掰,这还是我单方面的闹别扭。上周星期五,因为她是班长,要清楚下周末考试的科目,但因为某些原因,考试科目还不是很清楚,而且,总是有很多同学烦着她问一下班内不需要她管的小事,即使温和的性格不免免还是有点心烦。

我问她“要不要去问一下老师周末考什么”

她没有看我,她在黑板上抄课程表,没有理我,又出去外面把凳子搬了进来,我就跟着她,像往常一样,跟屁虫的跟着她。

她又再次走进教室,然后跟我说“你自己去问吧”

她的语气很平淡,像往常一样,但我还是觉得像有根刺在心里一样。

于是我就单方面一周没理她,也不算是不理,就是没有之前那么黏她。她刚开始意识到了,她会主动来找我说话,但由于我的态度,她也逐渐的开始不和我搭话了。

我想走去离她最远的那一桌,以防尴尬。但是阿绫抢先一步霸占了那个位置,我很尴尬的呆了一下,心底叹了口气,最终还是选择了最后一个在她旁边的位置。

她没有看我。我们点了菜,然后东聊聊西聊聊。我和阿绫她们说话的时候言和在玩手机,而她们在说话的时候我也在玩手机,虽说是这样,但因一起玩了多年,也并未显得很尴尬。

她一直侧着头,没有转向我这边,只自顾自的玩着手机。

我点的是一份鱼豆腐面,18块钱,在我们这个小镇算是小贵,我对它很期待,毕竟十八块钱。

然而等到它上来的时候,却让我感到很震惊,这可是十八块钱的面哎!仅仅只有平时卖5块钱的车仔面和几个鱼豆腐,血亏!

我跟阿绫她们抱怨,她们在旁边疯狂打趣我,说叫我不要点这里的面,坑人。

她们三个点的都是咖喱饭,好满,好香。

我们镇上有个我们自号的传统,就是“好东西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分享”

我习惯把鱼豆腐放在了阿绫的盘子,然后又夹起一个放在星尘的盘子。

刚放下的那一瞬间,我的内心产生了许多想法,要是我给了她们两个没有给言和会不会很尴尬,我现在把手撤回还行吗。

但我的大脑终究还是没有我的手快,我把那个鱼豆腐放在了星尘的盘子里面。

我用极短的时间整理了我的思绪,平定我的心情。

我侧过脸,小心翼翼的看她。她好像没察觉我的小动作,她在专心的吃着饭玩手机。

我手惴惴不安的拉了一下她的衣服,小心翼翼问她“你要吃吗,鱼豆腐”。我把一块鱼豆腐夹起来,问她。

她好像有点惊讶,对我笑了一下,点了点头。然后跟我说“谢谢天依”

那一瞬间我还真挺后悔的,不,应该是从我开始疏远她那一刻就开始后悔了。我真完蛋,平时每天黏着她,恨不得一刻也不离开她,竟然会一时冲动疏远她,我真后悔。

我们吃完后,结了账,在路上慢慢的走着,拿着瓶奶茶聊天。

我和阿绫走在后面,她两走在前面。

我想像平时一样和她肩并肩走,我想黏着她。

我们经过一间药房,阿绫拉着我进去称体重。我走上去,遮着那个数值,偷偷的看,偷偷的。慢慢的看见一个数,完了,重了四斤。

我暗自叹息着,回过头来,发现言和和星尘已经站在旁边等我们的。我赶快从体重计那里下来,假装很轻松的样子,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。我偷偷嫖了一眼她,她正在和星尘讲话。我看着,心里不舒服,明明平时和我距离最近的,好似她也注意到了,回头看了一下我。尬死了。

我和言和是同一宿舍的,星尘和阿绫是分别是其他宿舍的。鬼知道我和言和作为隔壁铺且同在上铺,这么尴尬是怎么过得来的。

我与我内心的小人斗争了很久,想着要不和她说开吧。

我坐在床上苦思冥想,看着她还没上上铺,我想要不要现在就去说一下,捉住这个机会。

我又害怕,不敢。又熬了几分钟,她最终还是上上铺了,完了,又错过了一个机会。

我内心纠结,纠结,该要怎么说。

言和翻了翻她的衣服,好像是要洗澡,找了套纯白的衣服,又下去下铺。

我想,算了,豁出去吧,之后的事之后再说。

我也下去下铺,趁这个时候宿舍还很少人。

我站在她的面前,低下头,避开她的视线,然后问她“我们可以出去外面谈一下吗?”

她沉默了一会,把衣服放回床上,拉着我出去了。

我还是依然低下头,不敢看她,紧紧的扯着她的衣角“阿和,对不起,我错了....”

她笑着看着我,笑的好温柔,好看。

“我不该不理你,我自己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小脾气,我之前状态是有点不对,你能不能不理我”

我说出这话的时候快羞死了,我从没这么对一个人这样道过歉,羞死了。我不知道把脸往哪儿放,我只好习惯的埋在了她的肩膀,自顾自的说。

“可不可以不要不理我,我真的不想和你闹掰,我不习惯”

她没有把我推开,只是听着我说,我听见她叹了一口气。

“没事,以后就不要这样啦,以后再这样我真的会生气的。”

我还是没继续从她肩膀起开,闷闷发出一声“哦”

她笑了出来,“好啦,我要去洗澡啦,你不是要去上学了吗”

我看着她,固执的说“那我等你,我想和你走”

言和愣了一下“不用啦,我洗澡挺久的,你先去吧”

我不情愿,依然黏着她“不要,我可以等,我想和你聊天,我还有好多话想和你说”

我害怕她还在生气,我真的好想好想一直呆在她的身边,想和她说话,听她的一言一语。

她最终还是拿我没办法,也就随了我的愿,“好啦,小黏精,那你坐着等我,不要嫌我太慢”

她走进浴室,水声开始一直响。

我没有听她的,我就背对着浴室的门,蹲在门口,一边和她聊天一边等她。

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她,掺夹着各种感情。

对同学的欣赏,对朋友的亲切,对喜爱之人的欢欣。

我对她的感情远远无法用“爱”这个字来表达出来。


三更半夜肝出来了,累。明天还要考试。我喜欢这种类似友情又像是爱情的感情吧。

青春时期的感情都是这般,小心却又美好,缠缠绵绵



——致我最爱的言洛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